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爱心城市>>美丽晋江人馆>>第三届美丽晋江人

“动迁先锋”曾焕亭

晋江新闻网 2012-08-08 15:57


人物名片:市良种场办公室主任

美丽事迹:56岁的他,参加梅岭组团改建工程,任新塘组第一工作小组组长,4个多月,从未请过假。即使在发病的十几天里,他仍加班加点,入户动员,带病坚持在安征迁一线,最终在领导的劝说下才去医院检查。得知病情严重,还不好意思找领导请假,最后还是女儿不忍心,帮他请假。

美丽理由:为了城市更美好,坚持奋战在安征迁一线,病了还不好意思请假。

【作家笔下的美丽晋江人】

带病坚持在安征迁一线的人

                                        粘良图

2010年,这将是晋江历史上重要的一个年头,因为它被定为晋江“城市建设年”。按照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确定全面推进八大片区建设,由片区联结为整体,将晋江建成一个现代化的园林城市,并组建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统筹调度,以实施这一壮丽宏图。

晋江城市建设的一号工程——梅岭组团改建工程启动后,先后抽调1000多名干部投入安征迁一线工作。晋江良种场办公室主任曾焕亭在5月份被调到梅岭组团第二征迁组新塘小组任第一小组组长。他们组负责面积3万多平方米、40栋房屋的动迁,限期是3个月。这可真是一个艰巨而紧迫的任务。老曾带着他的同事们,走家串户,动员搬迁,签订合同,倾听群众的意见,帮助搬迁户解决补偿、安置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为了推进项目的进度,大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五加二,白加黑”,夜以继日工作。但是,老曾毕竟56岁了,年纪大些,每天加班加点,有时甚至工作到凌晨两三点,睡眠不足四五个钟头,身体便吃不消了,连续十几天发现便血。这时候,城市建设领导小组正提出“奋战十天,基本完成征迁任务”的工作目标。作为小组负责人,在这骨节眼上请假去看病,那不像火线上的逃兵一样懦怯!曾焕亭决定先待工作完成后再说,他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一声不吭,坚持工作。

由于每日早出晚归,曾焕亭的女儿两三个月难得同父亲碰上一面。还好,这一天见到父亲,还发现了他的病情,捅破他隐藏的“秘密”。老曾终于在领导的劝说下到医院接受检查。辗转看过几家医院,被确诊为结肠癌,已经到了中期。医生为他做了手术,说这病情如果及早发现,要容易治疗些。言下大有责怪他不该拖了多天不来就诊的意思。可是老曾一点不后悔自己在事业和个人之间的选择,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心里仍记挂着征迁的工作。当领导来探望时,他还一直为自己在最后关键时刻未能坚守在岗位上和大家并肩作战表示歉意。

曾焕亭爱岗敬业的精神激励着他的同事,在规定的时间里,他们小组终于圆满地完成了征迁任务。

【附录】

感动对话

记者:您带病坚持奋战在工作一线,当时是什么样的想法?

曾焕亭:“谁家的孩子谁负责”,我就应该承担起我所分配片区的拆迁任务。那么苦的日子,当时我们谁也没有抱怨过,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拆迁工作上。我作为一个小小的负责人,更不能轻易地退出。其实我没有什么好宣传的,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仅此而已。

记者:您身体现在还在恢复阶段,怎么不多在家休息一阵?

曾焕亭:在多方领导的关照下,我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领导给了我很多的慰问和安抚。各方媒体也对我进行报道表示肯定,我觉得非常惭愧,过几年我退休了,我更是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城市建设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