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爱心城市

大爱成果展 导语

晋江新闻网 2012-11-27 17:33

“民生幸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也是大爱晋江的成果体现。

改革开放以来,晋江先人一步的创业动力,就是要脱贫致富,打造民生福祉。经过三十多年积淀,“幸福”这个词汇在晋江有了更丰富的内涵和更生动的注解,晋江人的幸福之路也从百姓自发谋求,到政府、企业、民众合力打造,共同分享。


“十一五”期间,晋江民生和谐幸福有了新保障。财政民生支出累计102亿元,年均增长26.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万元。在全省率先实行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即征即保和外来人员“居住证”制度,率先实现低保、新农合、新农保城乡一体化。被列为全省唯一的全国社会管理创新试点,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逐年提高……


寓爱于富,普惠于民。在晋江,劳有所得、住有宜居、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善养日益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