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崛起:生产环保健康的热熔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4-08 17:33


        合作客户:匹克、德尔惠、李宁等

  推荐理由:在热熔胶行业,晋江存在着行业集中度较低、小型企业数量多、分布广、技术水平低等特点。相比较而言,外商独资企业反而在这个行业市场中占据相当重要的地位。而正是在这种环境下,专注于热熔胶行业多年的晋江长城崛起工贸发展公司销售额却屡创新高,其悄然“崛起”的背后靠的是四个字:环保、健康。

  “不仅是鞋行业,很多行业都需要‘环保’的热熔胶。比如母婴用品,必须达到环保、无毒、无刺激的标准。而我们的产品完全能达到此类标准,甚至能拿来放进嘴里‘吃’。”晋江长城崛起工贸发展公司总经理黄长城这样介绍他们的产品。

     一直以来,味道刺鼻、不健康是热熔胶在工艺制作流程中广受诟病的两个问题。对于出口型加工企业来说,热熔胶的这些问题往往会成为产品“出不去”的重要原因。

  “甚至连‘单’都没法下———工人嫌热熔胶有味道,害怕长期下去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利。因此,企业的用工成本也相应提高。”黄长城这样解释他们主打“环保、健康”牌的原因,在他看来,产品环保、健康这个“卖点”非常吸引客户,环保、健康也将成为热熔胶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对于热熔胶行业的发展,黄长城看得很清楚。在他的眼中,“环保、健康”正在引领国内热熔胶行业的新一轮升级,而在这背后,创新产品、研发差异化产品也成为长城崛起投资建设的首选目标。 

       “我们建有一个热熔胶研发中心,近10人的团队,每年至少投入200万元的研发经费。”据黄长城介绍,他们公司虽然规模小,但用于热熔胶研发的“付出”却一点都不小。 

       “国际品牌、国内品牌来我们公司考察,总会反复询问我们研发中心的建设情况及最近有哪些创新的产品。”黄长城告诉记者,创新是他们企业不断进步发展的核心,正是基于此,才能有诸多的环保热熔胶产品问世。据了解,长城崛起已经和阿迪达斯、匹克、特步、乔丹等品牌达成合作,为这些品牌供应热熔胶产品。 

        供应商“王牌”: 可以“吃”的热熔胶

 

        该款产品在高温下具有一定的流动性,润湿被粘物的表面冷却后即成为固态而达到胶粘。产品胶粘快、能源消耗少,主要采用天然橡胶为原料,适用于制鞋、儿童用品、母婴用品等领域。

  “健康、环保是该款产品的最大卖点。”据负责人介绍,“该款产品和我们从小吃的‘泡泡糖’原材料为同一种。”

 

责任编辑:罗琼 超级管理员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