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辉:让专业复合更全面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4-08 17:33

  

 

  合作伙伴:FILA、HITEC等知名品牌

     推荐理由:走进树辉车间,机器轰轰作响,工人正在调试一些新设备,这里就是树辉户外面料特殊工艺研发处理中心。

  随着户外市场需求的扩大,户外类鞋服产品功能方面需求也越来越多,为了能够提高树辉在户外面料特殊工艺上的研发能力,树辉决定从硬软件两方面下手,打造树辉专属的户外面料特殊工艺研发中心。据介绍,该中心已与台湾某知名高校携手合作,将专门研发功能性户外面料的前期处理和专业复合工艺。

  “在外人看来,复合纯属简单的材料与材料之间的相结合。殊不知,复合工艺需要对各种材料性能地准确把控以及对材料的化工原理很了解,同时运用物理、化学等专业知识才能使复合技术达到最优水平。”树辉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树辉表示。

  因此,为配合研发中心的设立,树辉公司还专门从韩国引进了多台专业设备,热熔胶膜复合机就是其中一款有代表性的机台,它可以把不需溶剂、不含水分的固体可熔性聚合物,加热熔融到一定程度变为能流动且有一定黏性的液体黏合剂,涂布在基材上面,从而把另一种基材和涂胶的基材复合在一起。

  这其中,复合使用的热熔胶膜全部达到环保要求,并可以根据不同材质选用不同的胶膜,省去传统复合中防脱纱、补强等工艺流程,特别是在户外特殊功能性面料处理上采用该机台可同时复合5层织物,产量大幅度提高。复合后的织物具有独特的防水、透气透湿、防风保暖、挡雨、耐水洗性能,布料手感超软,触感丰厚,即使经历多次折叠、水洗,布料依然柔软细致。

  事实上,作为专业复合的代表者树辉复合,已形成了以复合为龙头,以其他四大产业为支撑的整体化运营,保证了客户的各种针对性需求。“不同材料、不同胶水,使用不同的机器。复合没有大家想象的简单,你需要对各种材料、对各种胶水和技术有深入的了解,你才真正做到环保、无缝复合。”除此以外,他们的纳米抗菌处理面料也已达到国际水平。

  供应商“王牌”:“三防”透气复合布

  该款防水透气复合布是一种新型的纺织面料,其成分由高分子防水透气材料(TPU膜)加上布料经过防泼水处理复合而成。

  据介绍,防水透气面料的主要功能有:防水、透湿、透气、绝缘、防风、保暖。该面料甚至能在恶劣的环境中保持最佳功效,特别适用于冲锋衣、登山服、滑雪服、野战军服等各类户外运动鞋服。

  从制作工艺上讲,防水透气面料的技术要求要比一般的防水面料高得多。在复合过程中,采用了先进的低温工艺要求,将TPU薄膜贴合在布料上,既防水又能透气,使得整张面料具有“人体汗腺”似的透气孔,穿着时享受“会呼吸”的透气感;同时从品质上来看,防水透气面料也具有其他防水面料所不具备的功能性特点。

责任编辑:罗琼 超级管理员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