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泰:不吝啬材料 做足“户外味道”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4-09 10:00

  合作客户:天伦天等

  推荐理由:立体的大底花纹、粗犷的楦形线条、淋漓尽致的硬朗范儿……每一双户外鞋底都应该有十足的味道!鸿泰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荣一直秉持这样的观点。

  这样的十足“味道”需要不吝啬一克材料,也就是在原材料上绝不偷工减料。鸿泰用的橡胶贴合大底通常厚实饱满,有利于后期花纹雕刻,但这样的橡胶材质往往在设计开发中,要比同行多采用更多克数的材料。虽然成本要略高一些,但陈志荣依然坚持如此的户外味道,甚至对于橡胶DIN,国标要求只要在200(耐磨次数)以内,但在鸿泰必须做到100(耐磨次数)以内。

  正因如此,鸿泰收获了行业内浪漫的美誉“有品位”,装上钢丝网的户外登山鞋底也成为他们的经典之作,连续两年成为市场的主流畅销款。目前,在鸿泰,防水透气系列已经推广到全系列鞋底,在侧边、中腰、前掌等各个鞋底部位均装上钢丝网。此外,为提升防水透气品质,鸿泰特意选择纳米透气复合膜用于贴合制作,确保优良鞋底功能性。

  “我们就是要用精品意识打造出一些经典元素,这是属于鸿泰鞋底特有的!”陈志荣表示,防水透气系列仅仅是一个阶段的代表而已,接下去,鸿泰会专注于更加先进的工艺流程,通过工艺上的多样化来表现一双鞋底在功能和款式上的品位和品质。

  事实上,现在国际大牌鞋款设计中,都将鞋底作为重点开发对象,而帮面日趋简单化,原因很简单,一双鞋的鞋底是功能性与舒适性的重要表现,一双鞋的好坏评判标准自然落到了鞋底好坏上,不单是功能性的体现,还有外观设计。

  所以,“现在只有在细节上下工夫,把鞋底当成精品来做,才有竞争力。”陈志荣认为,相当多的制鞋企业已经开始认识到市场对鞋类产品舒适性、健康性和环保性的要求。他认为,鸿泰必须进行大胆创新研发,尝试开发功能性橡胶鞋底,既要环保完全符合欧洲标准,还要比橡胶材质的更加舒适。

  供应商“王牌”:“武装”了钢丝网的鞋底


  装上钢丝网后,鞋底也能透气,由鸿泰设计的这款户外登山鞋底,巧妙地在橡胶大底和MD结合部加入一层薄薄的钢丝透气网,让户外徒步的你,不仅可以感受帮面的防水透气,还可以充分享受鞋底的透气舒适。

  如今,随着鞋子功能和用途的细分,鞋底功能性也被分得越来越细,就拿户外鞋底来说,为了满足户外运动徒步、登山、追溯、攀岩的多元化需求,鸿泰已根据不同运动功能分类开发。“这款透气户外鞋底主要适用于夏天穿的户外登山鞋。”陈志荣介绍说。

  而鸿泰户外登山鞋底将主打防水透气功能,结合纹路抓地设计,将户外鞋底的卓越功能提升到最优。除了加装钢丝网,根据客户订制需求,鸿泰别出心裁地在中底凹槽增加了独特的气槽设计,促进中底与大底结合处的空气流通,从而让整双鞋内部空气循环流动,穿着更加舒适透气。

责任编辑:罗琼 超级管理员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