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五大片区改造专题 >> 政策解读 >>正文

晋江部署2013年城建工作 加快推进“品质晋江”建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4-16 16:26

  晋江新闻网1月1日讯当前,晋江城市更新正处于关键时期,城市建设已经进入战略拆迁和品质建设阶段。如何全面推进产业提升、城市提质、管理提效,提升城市承载力,打造更重品质的环湾城市?昨日,晋江市城市建设管理领导小组成员(扩大)暨深化“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2013年城建项目和城建管理等工作。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王景星等出席会议。

  据介绍,2013年,晋江将在前两年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的基础上,以深化“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大规模城市建设、大范围城市更新,大力度城市环境整治”,全力推进在建项目进度,策划生成一批新建项目,合理安排计划投资,强化城市管理等工作。围绕加快城市建设、打造现代城市,2013年将加快城市规划修编、加紧构建交通骨架、全力促进片区改造、精心打造地标建筑、完善公共设施配套;在提升城市环境、打造美丽城市方面,将以绿化提升创建休闲城市、以景观提升创建美丽城市、以环境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同时还将加强城市管理,打造幸福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提升公交服务管理水平、抓好回迁安置管理工作、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会议还按照“把握节奏、重点突破、先急后缓”的原则,初步梳理了2013年拟推进的城建重点项目,包括五大片区改造项目、八条道路建设项目、十条道路景观提升项目、五条道路立面整治项目等。

  会议指出,2013年要按照“现代产业基地、滨海生态城市”的城市定位和“全市一城,一主两辅”的发展思路,坚持统筹统一、加快推进“品质晋江”建设。

  五大片区改造是明年城市建设的重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借鉴经验、抓好五大片区安征拆工作,要强化领导、制定科学方案、整合各方力量奋力攻坚,秉承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的理念,抓好安置房建设管理和群众回迁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细、精致管好城市,切实强化精细化管理意识,推动城市建设管理由粗放向精细转变,在安置房建设、工程质量上做好把关,推进一批短平快项目,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市容市貌,同时要严厉制止“两违”。

  记者 陈维曦

责任编辑:陈舒颐 超级管理员陈舒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