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五大片区改造专题 >> 政策解读 >>正文

打铁还需自身硬 过年要过“廉洁关”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4-16 16:26

  晋江新闻网1月23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加强“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推行廉洁节俭过节。

  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以及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2年晋江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部署“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2012年,晋江市纪检监察机关全年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294件,新立各类违纪违法案件258件,其中经济类大案22件,涉及党员253人,监察对象32人,乡科级干部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4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92.7万元。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会议指出,春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能否做到清正廉洁,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种新考验,抓好节日期间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至关重要。全体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切实转变作风,加强监督检查,勇于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上,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指出,每年年终岁末,市委都组织召开一次全市的案件通报会,目的就是提醒大家洁身自好、廉洁从政、清廉过节。全体干部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要作风先行,真抓实干;要心系群众,执政为民;要率先垂范,抓好队伍。

  陈荣法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直面自身风险挑战的表现。要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墙、清除“害群马”。要全面遏制“懒散之风”、奢侈之风、浮夸之风,要以产业提升增民富,以城市提质促民享,以管理提效安民心,以改革提速顺民意,以精神提振聚民力。一方面,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另一方面,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陈荣法希望全体干部从通报的案件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清正廉洁的自身行动,为开创晋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组团扫尾和五大片区的启动、节日慰问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主持会议。晋江市领导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王景星等参加会议。

  记者 罗丽萍

责任编辑:陈舒颐 超级管理员陈舒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