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五大片区改造专题 >> 政策解读 >>正文

晋江专题研究五大片区改建工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4-16 16:26

  晋江新闻网4月12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召开五大片区改造建设工作协调会,研究五大片区现阶段存在问题及需协调解决事项。晋江市领导陈荣法、曾清金、王景星等参加会议。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指出,随着近年来晋江大规模城市更新、区域改造,已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办法,在五大片区改建中,各指挥部要继续创新工作方法,站在全局的高度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宣传,让群众了解改造的前景,促进群众思想转变,营造良好和谐的拆迁氛围。要优先考虑群众的安置问题,对群众自行过渡安置存在的困难,要梳理、整合五大片区附近的剩余房源等作为群众过渡或安置用房。要按照尽量就近集中安置原则,抓好安置房规划设计,组织人员动迁摸底,与被拆迁群众做好沟通,摸清群众意向,加快安置房规划建设步伐。

  要统筹片区规划建设,坚持公益至上、兼顾平衡,注重公共配套、安置优先;要同步推进招商,引进大型商贸、商住、重要公共配套项目,助推项目入驻落地,带动片区尽快繁荣,早日让群众看到实效。

  在基站管线拆除迁移上,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管线单位应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无缝对接做好拆除迁移工作,服务改建工作大局,确保按时完成改建区域内基站管线拆除迁移任务。

  五大片区被征用地企业的安置问题关系到征拆能否顺利开展,关系到城市的发展后劲。陈荣法要求五大片区指挥部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企业安置工作,继续深入进行企业摸底工作,统筹考虑企业安置和园区入驻门槛,加快企业安置区和标准厂房的规划设计,把握好企业安置落地的时间节点,帮助拆迁企业尽快安置建设。(记者 陈维曦)

  

 

责任编辑:陈舒颐 超级管理员陈舒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