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五大片区改造专题 >> 紫帽片区 >>正文

紫帽紫湖寮内自然村栽花木装护栏 昔日菜地变花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4-25 16:18

  晋江新闻网4月25日讯  晋江紫帽紫湖寮内自然村有宽敞洁净的水泥路,整齐划一的联排小别墅。可是几个月前,这些别墅四周的绿地却被村民开垦种上各种蔬菜瓜果,与美丽的村容显得格格不入。近阶段,在村委会的组织下,这些绿地被重新统一规划改造,栽上了漂亮的花木,美丽的寮内村也再次焕发生机。

  昨日下午,记者走进紫湖寮内自然村看到,原本小别墅门前屋后的菜地不见了,每栋小别墅的绿地四周及村里道路两侧,都围上了一圈精美的小护栏,看上去十分美观。

  而对于村容村貌的改变,村民们都很认可。

  “以前大家在房前种菜,有时候浇肥,臭味会飘到自家或邻居家,影响不是很好。”正在家门口的小花园里拔草的村民黄先生笑着说,村里牵头改造后,虽然不能种菜了,但看到居住的环境变靓了,大伙儿都很开心。

  紫湖村主任蔡强省说,其实在寮内自然村小别墅的门前屋后进行统一绿化装护栏是很早就计划好的,只是由于资金问题一直没有做,没想到后来被村民开垦变成了各种小菜地。为打造更加美丽的寮内,去年底由村民、村委会和镇政府共同出资进行改造,得到了村民们的支持和理解,大家纷纷收回了菜地。

  “由于村里资金并不多,我们只能争取每年做好一件事。”蔡强省说,今年,他们还计划做好寮内村的防火设施、草边灯、庭院灯等工作,让美丽乡村更美丽。(记者_蔡培仁 郑翔 文图)

责任编辑:陈舒颐 超级管理员陈舒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