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五大片区改造专题 >> 鞋都片区 >>正文

严查改建范围内“两违” 鞋都片区入户测量工作全面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2-19 16:13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17日起,晋江鞋都片区全面启动入户测量工作,7个征收工作组陆续入户开展测量。截至目前已累计入户测量265宗,完成22%。

  随着机器的轰鸣声,10多分钟后,晋江陈埭镇大乡村一处违法建筑被彻底拆除。据悉,这处违法建筑有60多平方米,位于晋江市鞋都片区改建项目红线图内。

  17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违法建筑占用了大乡村一村道的大部分路面,门上装了卷帘门,从外墙来看,应该刚建不久。

  据鞋都片区改建项目指挥部过渡拆除组工作人员介绍,自鞋都片区改建项目全面启动以来,改建范围内的一些群众为多获得补偿款进行抢建。这处违法建筑自去年12月份开始抢建,指挥部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后,曾多次制止,但业主不为所动,继续抢建。当天,指挥部便组织拆除组进行了强制拆除。

  据统计,自去年11月18日项目全面启动以来,鞋都片区已拆除“两违”42宗,建筑面积3465平方米。接下来,鞋都片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组织人员开展24小时巡查,一旦发现“两违”立即上报,指挥部将迅速组织进行拆除,把“两违”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指挥部也提醒改建范围内的被征迁群众,改建项目对“两违”采取零容忍态度,不要存任何侥幸心理进行抢建,以免最终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下一步,鞋都片区将继续扎实开展入户宣传及测量等前期工作,稳步推进改建工程顺利进行。(记者_齐玉波 文图)

责任编辑:王华峰 超级管理员王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