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爱心城市>>爱心点滴馆 >>正文

爱心格子铺进校园 “生意”火爆

晋江新闻网2014-03-06 15:17

学生们踊跃购物、捐款献爱心。

  晋江新闻网3月6日讯   昨天是第51个“学习雷锋日”,晋江市青少年服务中心爱心格子铺走进晋江第二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3000多名学生发扬助人精神,通过义卖筹集爱心款21988.5元,这些钱将用来帮助爱心格子铺本月帮扶对象雅凤和其他受助孩子。

  昨天上午,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操场上,2000多名小学生举行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孩子们回顾雷锋生平事迹、分享雷锋生活故事、学习雷锋格言。五年级10个班级和晋江市爱心格子铺开辟11个小小“格子铺”。现场,张承延把读完的一套童话摆上摊位、丁佳晖带来了6双崭新的运动鞋……各种书籍、文具、体育用品都标上价码,俨然像个小商铺。

  “孩子把闲置用品捐赠出来,经过整理,我们商定价格,把爱心物品列为3元、5元、10元区。”五年级一班班主任孙老师说。上午9:30,爱心格子铺义卖掀起活动高潮,学生们拿出零用钱,涌向各个摊位,操场顿时成了火爆的小集市。

  “不到10分钟,我们带来的玩具、文具全部卖光了。”工作人员丁小婷十分意外,孩子们热情高涨,尽管只买一两元的文具,却往捐款箱投了100元。活动接近尾声时,不少小学生仍将剩下的零花钱放进捐款箱,22个捐款箱塞满了1元、5元、10元。

  “孩子们无偿捐赠物品,并对爱心物资进行估价、交换,亲身参与学雷锋活动,同时增长了社会经验。”晋江第二实验小学德育处王亚珍老师说。

  昨天下午,晋江市爱心格子铺活动走进第五实验小学,该校1100多名学生设18个小格子铺,以帮助孤儿雅凤。(记者_林雅萍   陈巧玲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