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五大片区改造专题 >> 罗裳片区 >>正文

罗裳片区:坚持征收补偿标准不变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06-19 16:33

  晋江新闻网6月19日讯  罗裳片区征收工作有序推进,记者从罗裳片区指挥部了解到,近期,各征收工作组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加快房屋拆除速度,加大对抢建、违建的打击力度。同时,坚持征收补偿标准不变,一以贯之。

  昨日上午,记者在一些征收工作组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加快档案审核进度,并继续入户对一些尚未签约的群众做思想工作。一位征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第一时段后,他们保持力量不减,坚持方案标准不变,每天晚上至少工作到九点半,群众上门签约是随叫随到,没有时间限制。

  罗裳片区监督组副组长吴礼法介绍,罗裳片区改建项目意义重大,势在必行。晋江市委、市政府对罗裳片区改建的态度坚决明确,并多次强调要一个方案管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不让早签约的群众少得一分,也不让后签约的群众多得一毛。监督组也将对整个征收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从房屋测量开始,我们就对测量数据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比较满意;提前批一开始,监督组的成员便深入各征收工作组,开展监督工作,遇到疑难问题和征收人员一起,当面与群众沟通解决;现在我们又对已签约的档案进行抽查复核,一方面确保群众利益得到保障,一方面确保公家财产不受损失。”吴礼法表示。

  此外,吴礼法也提醒,尚未签约的群众要抓紧在第一时段完成签约,早签约,早受益,早放松。进入第二时段后,各项奖励都将减少,例如选择货币补偿的群众,只有在提前批及第一时段内签约的才能享受每平方米200元自行安置奖励金。(记者_罗丽萍)

责任编辑:王华峰 超级管理员王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