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爱心城市>>最新动态 >>正文

池店女孩患罕见疾病 社会各界爱心涌动

晋江新闻网2014-07-03 11:01

  核心提示:池店7岁女孩黄雨涵患上罕见疾病,近百万元的医药费愁坏了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在京治病期间,北京晋江商会发动三次捐款,为小雨涵献爱心。近日,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得知此事后,做出批示,要求相关镇、部门伸出援手,尽可能为小雨涵提供帮助。

  晋江新闻网7月2日讯 “爸爸,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啊,我想弟弟了……叔叔阿姨们经常来看我……”昨日下午,晋江池店镇潘湖村村民黄少雄拨通了远在北京的妻子的电话,听到电话那头女儿黄雨涵稚气的声音,他露出了一丝笑容。

  今年1月,7岁的黄雨涵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查出患上罕见疾病“外周T细胞淋巴瘤”后,妈妈彭秀珍就一直陪她在北京治疗,至今没有回家。其间,社会各界爱心涌向小雨涵,目前她病情稳定,近期将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7岁女孩患罕见疾病

  巨额医药费愁煞父母

  黄少雄告诉记者,从2012年开始,小雨涵就经常生病,他和妻子带着雨涵四处求医,今年1月,小雨涵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确诊为“外周T细胞淋巴瘤”———这是一种罕见的血液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且手术之后的两年内还须进行抗排异治疗,粗略算下来,医药费得近百万元。

  黄少雄家本就不富裕,一家四口与公婆、大伯挤在一幢两层的石头房里,靠夫妻俩打工维持生活,自从小雨涵生病后,巨额的医疗费使一家人欠下了外债,加上彭秀珍得照顾小雨涵,现在只有黄少雄一个月2000多元的工资收入。

  医生的诊断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让夫妻俩彻底懵了,痛哭之后,他们决定,无论如何要想办法治好女儿的病。在病友的建议下,黄少雄找到了北京晋江商会。北京晋江商会第一时间发动会员进行捐款,首次捐款两天就募集了177550元。得知小雨涵仅手术就需要近40万元,北京晋江商会先后发动了三次捐款,共募集36.5万元。同时,北京福建商会、北京泉州商会也纷纷发动捐款,为小雨涵献爱心。

  办实事解民忧

  池店镇多渠道帮助小雨涵

  小雨涵的遭遇引起了所在镇———池店镇党委政府的关注,池店镇立即组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发现黄少雄一家经济情况的确困难,镇里当即拨出2万元救助款给小雨涵治病。随后,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多方努力,帮助小雨涵申请了生育关怀基金3000元、慈善救助5000元,发动青年志愿者捐款7000多元,小雨涵就读的潘湖小学捐款1万元,彭秀珍曾经工作过的企业捐款5万元……还有众多认识的、不认识的好心人,也纷纷向小雨涵一家伸出援手。

  池店镇副镇长曾辉英承诺,如果小雨涵手术成功,之后的治疗费用不够,池店镇将继续寻找其他途径,充分发动各界人士帮助小雨涵一家。

  “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帮助我们,无论多么困难我都会坚持下去,把孩子的病治好,以后再告诉她曾经有这么多人帮助过她,让她回报社会。”黄少雄告诉记者,现在社会各界的捐款已经近70万元,经检查,他的骨髓符合移植条件,近期他将前往北京,与女儿进行骨髓移植手术。(记者_罗丽萍)